一人灯火

永远的王厨,原神半退在寻找新游戏中(请大家推荐我好玩的手游)偏荧cp但荧性格有私设,可cp可带入,婉拒过激梦女

甜不过三秒(李泽言x制作人)


注:其实这篇可以当成《李总裁婚后短信四则》前传来看。



1、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

秘书在李泽言的冷酷目光里,内心无限循环这两句歌词。

此时他无比希望那个小破制作公司的女孩出现在这里,不说能让总裁心情变好,至少她拉总裁仇恨是一把好手,有她在的时候,总裁根本不会关注其他人。

可惜她现在不在这里。

“是谁允许你自作主张的?”比平时更低沉的声音彰显主人的怒气。

暴风雨来了!

秘书冷汗直流,直接一个深鞠躬,不带喘气的蹦出个长句子,“总裁是我不好我不该把失去记忆又变成孩童的你丢给制作人。”

那时候谁知道总裁在家整了什么幺蛾子,他见到总裁的时候对方已经变成了一个五岁左右的小孩,不仅失去记忆还嚷嚷着他是人贩子,他实在没辙了,想到正常的总裁对制作人有不可告人的心思,那小总裁也许也不会排斥她,才谎称小总裁是亲戚家的孩子,转手丢给制作人照顾的。

‘明明你那时候很开心,姐姐长姐姐短的抱着制作人不撒手,怎么变回来后又翻脸不认人了呢?’秘书腹诽,当然他不敢说出来。

“到子公司基层搬一个月货物。”

闻言秘书脸皱成了一颗苦瓜,他可是个体能废,让他搬货还不如让他加班,他觉得自己必须争取一下,努力把祸水引到制作人那里。

“总裁,是不是制作人小姐没有照顾好您?都是我的错,我只考虑了制作人是女性,心思细腻会照顾小孩,没考虑到她的低智商——”

李泽言危险的眯起了眼睛,“你说谁低智商?”

如果眼神能化成刀子,秘书现在已经死了。

“两个月。”



——我擦,一个月都不能忍,还两个月?明明您自己整天对她白痴笨蛋粗神经的叫,怎么就许您对她人身攻击,不许我说点事实呢?

秘书一边吐槽一边想到了他二姨,他家二姨平时也是各种损自家娃夸耀别人家娃,但是当别人顺着他二姨的话说她家孩子成绩差还淘气时,他二姨就会立刻变脸把人赶出门外。

只许自己欺负不许别人欺负么……

此时,总裁伟岸的身形和他二姨矮胖的身形无限重合。

好吧,都怪他嘴贱。

秘书认命了,垂头丧气的离开了办公室。





李泽言看都没看他一眼。

大总裁正在纠结要不要给制作人打电话。

她已经两天没有理他了。

不过可以理解,任谁看见自己床上突然出现一个裸男都会生气。

想到当时的情景,李泽言以手支额,整张脸红成了番茄。





2、

两周前。

制作人收到了魏谦打包带过来的小孩。

是一个和总裁十分像的黑发小男孩。

魏谦说这是总裁的侄子,因为幼儿园放假大人没时间照顾他,所以拜托制作人照顾他一段时间。

制作人不是没有疑虑,就算大人没时间,还有家政人员呀,她跟李泽言也不是很熟,怎么会找上她?但是当她看到小家伙用水汪汪的大眼睛依赖的看着她时,她鬼使神差的就答应了。

小家伙十分乖巧,在她工作时从来不打扰她,就一个人在旁边乖乖的玩着积木,吃她做的饭也十分给面子,不像他叔叔会一边吃一边把她批的体无完肤。

稍微有点让人头疼的是太黏人,给他准备了客房他不睡,一到晚上就抱着枕头不言不语的站在门口看她,小小的一团看着十分可怜。

制作人一心软就带着他睡了,反正对方只是个小孩子。

然后——

就在前天——

她正打算叫小家伙起床时,她看到了小孩变成大总裁的全过程。

在这拥有各种稀奇古怪超能力的世界里,小孩变大人也不是多么值得惊讶的事,但是——

他把那件儿童睡衣撑爆了。

虽然关键部位被被子挡住没能辣她眼,但是那是她纯洁的床,她纯洁的枕头,她纯洁的被子!

正无半点阻碍的接触着一具成年男子的裸体。

最关键的是,他睁开眼睛时居然还一脸被吵醒的不高兴。

制作人的火气噌的一声就冒起来了。

“李.泽.言!”

起床气了不起啊,制作人恨不得连人带床一起丢出去。





3、

“所以就是这么一回事,当时总裁变小又失忆了,我实在没办法,只能把他交给你。”魏谦搬货第三天,被李泽言派去向制作人解释,“然后因为平时你和总裁不对付,我怕你打击报复他,才谎称他是总裁的侄子。”

“你可以把他交给警察。”制作人都快气笑了,话语十分冷酷。

“要是把总裁上交给国家,他被抓去实验研究怎么办,你的良心过得去吗?”魏谦一脸‘你怎么这么冷血’的表情。

“呃……”她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吗?

“而且要不是我们华锐,你的公司早倒了。”

她好像是挺过分的……制作人低头反省。

眼看她被忽悠住,忘记被骗的事情,魏谦推了推眼镜准备脚底抹油,“不说了,我还有几十件货物没搬呢,先走了啊。”

“别走,”制作人回过神拦住他,“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说完她看了看他的身后。

在魏谦身后,李大总裁正老神在在的坐在沙发上,喝着她公司狗腿子认真煮出来的咖啡。

“我哪敢命令他啊!”魏谦小声的对制作人说。

“我不管,你带来的你负责带回去。”制作人同样小声。

“你看我都沦落搬运工了,再去触总裁霉头我就得回家吃自己了,你俩的问题自己解决。”说完魏谦立刻跑了出去,连跟总裁道别都没来得及。

制作人慢了一步没能抓住魏谦,只能暗中握了握拳,认命地走到李泽言面前,“总裁,您留下来还有什么事吗?”

李泽言抬头看着她,眉头渐渐拧住。

制作人太熟悉他这表情了,每次他要训她的时候就是这幅样子,果不其然——

“你刚刚和魏谦交头接耳的干什么呢?”

什么叫交头接耳,她跟魏谦说话最起码离一米好么。

“近则不逊,你身为老板要学会跟下属保持距离,不然他们没上没下会不好管理。”他继续训。

“那还有一句远则怨呢,再说魏谦又不是我的属下。”制作人顶嘴顶的十分熟练,她还在气头上也没客气,不再看他,转身回到自己的办公桌旁打开文件拿出钢笔。

意思很明显,她要开始办公了,闲人退散。

“你这是在质疑我?”李泽言还计较着刚刚的话题,没看出制作人委婉赶人的意思,或者说他看出来了也当没看出。

制作人抿抿唇,没有说话。

李泽言无论是工作能力还是领导能力指点她绰绰有余,在公事上他提出的意见从来都是正确的,她不会质疑他。

但是想到前几天他在她床上醒来的情景,她实在没办法对着他好好说话。

那时他裸着身体,盖着印着小熊的花被子,楞了半天后严肃的看了她一眼又一眼,她以为他会解释或者道歉,没想到他一开口就命令她去给他买衣服。大概是见她的脸色太难看,李泽言又难得好心的补充,“当然你可以打电话给我家佣人让他们送一套过来,如果你不介意他们会乱想的话。”

绝对不能让别人看到,否则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最终制作人只能灰溜溜的跑去给大总裁买衣服,她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有了买男性内裤的经历,其中滋味不可言说。

想到这里,制作人手里的钢笔被捏的差点报废。

等等!

制作人猛地一抬头,“上次买衣服的钱你是不是还没还我?”

“噗——”李泽言一口咖啡喷了出来。

他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有了被追债的经历,其中滋味也是不可言说。

可谁让他偏偏忘记这件事了呢?






4、

在十几天前那个尴尬的早晨,李泽言远没有制作人看上去的那般镇定。

陌生的女性房间,不陌生的制作人,还有裸身的自己。

他迷迷糊糊的想,是不是自己和制作人酒后乱性了。

虽然这打乱了他要跟她先恋爱再订婚再结婚的计划,不过立刻起床去定婚戒婚服,然后在下个月结婚时间也不是不够,到时候天气转暖,她穿着婚纱也不至于冻着,只是邀请宾客要好好斟酌,那三个对她有企图的男人他绝对不会请……

李泽言考虑着这些有的没的,脑内属于他变小孩时期的记忆却渐渐复苏,打碎了他内心小小的欢喜。
她是和他睡了,这十几天他们都睡在一起。

不过是不带有内涵意思的睡。

他们在床上唯一的交流就是制作人给他讲睡前故事,还全是格林童话。

——原来不是酒后乱性,是她带着小孩玩了十几天家家酒。

李泽言有些失落,随即反应过来还是化解眼前尴尬场面要紧,所以才有了他让制作人去买衣服的事。

那时的混乱他拒绝再回想,又怎么会记起买衣服的钱?





5、

“安娜姐,你说李总是不是在追我们制作人啊?”悦悦看了一眼办公室的方向,小心翼翼的凑到安娜身边。

安娜敲击着键盘,没有理她。

悦悦撇嘴,她知道安娜看似在认真工作,其实耳朵支着呢,这公司里论八卦,她是第一安娜就是第二。

“上次大总裁送了我们制作人好几箱衣服,还有——”悦悦停了停。

“什么?”安娜果然松开了键盘看向她。

“这一个月他每天都来。”

还以为能听到新八卦的安娜有点失望,“不会是追制作人吧?虽然他天天都来,不过每次来都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犀利的盯着制作人,就像监考老师看考生似的,那能叫追人?”

“也对,我们制作人最近都瘦了,和李总呆在一个空间里太有压力了。”

“那有什么办法,又不能拉黑。”

“说起来上次制作人拉黑李总,他可生气了,制作人哄了好久才哄好。”

说完两人对视了一眼。

“……其实李总是真的喜欢我们制作人吧?”安娜不确定地问。

“那制作人也太惨了。”






制作人不知道属下在外间同情她,相反她感觉还挺好。

被李泽言的冷眼刮了一个月,她腰也不酸了,背也不疼了,脸皮也变厚了,一次能见五个刁钻客户而面不改色。

这都要感谢李总让她成了抗压小能手。

她已无所畏惧。

李泽言看制作人这气定神闲的样子就郁闷。

开始她还会因为之前的事跟他怄气,在他查出她工作上出错时,还会唯唯诺诺的道歉,吃他带来的甜品时还会笑起来。

现在她居然只做工作,完全无视他了。

虽然他的确训过她几次工作不专心……

不过太专心了也让他不高兴。

明明他变成小孩子的时候,她会时不时的看一眼他在做什么,一到吃饭的时候就放下工作拉着他去吃饭,说话的时候也会直视他的眼睛,为什么他变回大人待遇就差这么多?

李泽言忍不住咳了咳。

对方没理他。

他又将自己带过来工作的笔记本啪嗒一合。

对方仍然没什么反应。

“吃饭去吗?”他问。

“我让安娜带你去员工餐厅。”她回答。

他忍不住了,走到她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视线有如实质压在她身上。

制作人扛了扛没抗住,一个认真的李泽言可比五个刁钻客户可怕多了。

不幸的是,他现在就很认真。

看见制作人不安地动了动,李泽言发出了一声轻呵,“我已经在这里呆了一个月了。”

‘是啊,所以你什么时候回去?你没看到你的秘书们跑来跑去都快把我公司当成第二个办公地点了么。’制作人心想。

“所以你该表态了。”

“嗯?”制作人疑惑的看着李泽言,是说她可以赶他回去了吗?

李泽言看到制作人的表情,眉头忍不住轻皱。

“你没看出来?”

制作人摇摇头,她连他的问题都没弄明白。

“我在追求你,真是个笨蛋。”





什么?!





制作人瞪大了眼睛。

要是他不说,她一辈子都看不出来。

他觉得每天对着她放冷气还时不时训斥她是追求她?

话说刚刚告白还顺嘴说她是笨蛋了吧?

追求?呵。

制作人学着李泽言冷笑。





6、

“就算这样,你不还是从了?”魏谦感觉自己不是搬货两个月而是两年,一回来他们老板居然追到人家姑娘了。

不是他们总裁条件不好,而是制作人智商不足分外迟钝,她可是个难啃的硬骨头。

“我又多坚持了十几天!”制作人反驳。

“哎呦喂十几天好长啊。”

“他对我摊牌后,拿出了对付对手的手段。”

“……”魏谦无语,还带这样追女孩的……总裁你确定不是威胁她就范?

但是魏谦也不好在未来老板娘面前说老板什么,他生硬的转了个话题,“我发现人还是要多运动,整天坐办公室都废了。”

“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感慨?”制作人也不指望魏谦替她打抱不平,随他转了话题。

“我刚被调下去搬货时,一天最多搬五六十件,两个月后我都能搬快两百件了,他们都夸我厉害。”说到得意处魏谦卷起了袖子,“看看我这宏伟的肱二头肌,是不是非常有男子气概。”

“是么。”低沉的两个字从背后传来,让魏谦忍不住汗毛直竖。

“总、总裁。”

“我看你很喜欢搬货,那就继续搬两个月吧。”

魏谦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他不停的给制作人使眼色求救。

但是制作人自身都难保了哪有空管他,谁知道李泽言是不是在她抱怨他的时候就站在身后了。

死道友不死贫道,魏谦你一路走好。

最终魏谦含泪上路继续到基层锻炼肱二头肌,留下李泽言和制作人两人站在过道里大眼瞪小眼。

制作人没有说话,李泽言就静静地看着她。

她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她和魏谦的话他全听到了。

抱怨男朋友是女朋友的权利,况且他追她时的表现实在糟糕,她不过说两句有什么好心虚的?制作人这样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却还是小心翼翼的拉住了李泽言的衣袖,带着讨好的意味。

李泽言叹了口气,扯开她的手然后握住,带着她往前走。

一路无言,直到到达车库,他替她系上安全带才开口,“你想要什么?”

“嗯?”

“花束、珠宝、包、衣服,你想要什么?”

“你想送我礼物吗?”

李泽言扭头发动车子,制作人看到他的耳朵有点红。

“我没有讨好女孩子的经验,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你开心,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这不是甜蜜的情话,是李泽言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这么说。

真是一本正经,不过这份正经让制作人感觉到了他的真诚,让人心动的真诚。

“我不需要这些。”

李泽言也觉得制作人不会喜欢这些,但是据他恶补的恋爱秘籍,讨好女友除了物质那就只能在床上了。

可惜的是他们还没到那一步,他们才开始交往,他不想吓到她。

那该怎么办呢?他皱眉思索。

突然脸颊上传来柔软的触感。

李泽言回过头时,制作人已经坐回了原位。

她面庞通红,含笑看着他,“不用给我什么,我现在就很开心了。”

“嗯。”他应了一声,倾身吻在她唇上。








一天后。

快被训成孙子的制作人奋起反抗。

“李泽言,我收回前言,想让我开心你就别训斥我了,要多夸夸我。”

“只要你的工作不出错我就不会训你,至于夸你,你身上有什么值得我夸的地方吗?”

“李.泽.言!”她昨天怎么会瞎了眼亲他的,她现在只想咬死他。


-end-









评论(13)

热度(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