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灯火

永远的王厨,原神半退在寻找新游戏中(请大家推荐我好玩的手游)偏荧cp但荧性格有私设,可cp可带入,婉拒过激梦女

终章之后(洛月)




直至载着岑樱凌星见等人的大船消失在远方,送行的北洛和云无月才转身踏上归途。


人类少女选择踏上波澜壮阔的旅途,两只大妖选择守护一方安宁。


人各有志,只是离别总是伤感的。


但身为保护者的云无月比身为辟邪王的北洛自由多了,再加上大妖来去如风,寿命漫长,想岑樱的话,她大可以跟过去陪岑樱个把年。


↑凌星见如是说。


面对凌星见别有用心的怂恿,北洛并未多言,微皱眉头默默捂住了胸口。


他的伤口有点疼,疼的十分及时。


站在北洛身旁的云无月当然第一时间发现了他的异样,用妖力暗中细细查探一番,发现北洛没有大碍才松了口气。


不过他的伤势未好,还是不能大意……云无月坚定地拒绝了凌星见的提议。




呵,太菜了,都不用我搬出十年之约。


王辟邪不屑冷笑。


凌星见含泪败北。


达成目的北弱、啊不、北洛不仅立刻抛下伪装恢复成生龙活虎状态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故意的,他甚至还想在归途中牵心上人的手。


实在是太嚣张了。


然而谁又能反对?那些崇拜霒蚀君的大妖小妖不行,那些觊觎她容貌的人类不行,前世的自己也不行。


嗯……前世的自己……



北洛突发奇想,假如缙云反对云无月和自己在一起,那么云无月会听缙云的吗?


他不再试图找机会牵手,一边纠结着答案,一边忍不住看了云无月一眼又一眼。


话说他为什么要苦恼前世的自己成为今生的自己幸福路上的绊脚石这种事啊,这比左手右手打架还要让人无语好吗?


云无月起初被北洛看的莫名其妙,然后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主动牵住了北洛的手。


柔软指尖握上来的那一刹那,什么左右互搏都丢到脑后去了。


尽管心里开满了小花,北洛依然保持着面瘫的表情,向云无月投去不解的目光。


“不是要牵手吗?”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相处,两人牵手次数也大大增加,每次牵手前北洛都会默默的观察她,这次也是一样,所以云无月才会以为他想牵手。


不过,猜错了吗?


云无月刚要抽出手,就被北洛反握住,“保持这样就好。”


“嗯。”她的眉眼柔和了不少。


——云无月,你喜欢现在的我吗?比任何时候的我都喜欢。


北洛很想这样问,只是看着微笑的云无月,到嘴边的话不自觉的地变成了“你现在开心吗?”


“嗯。”


依然是一个字的简短回答,却将北洛心里仅剩的那点酸味冲的烟消云散。


只要她开心,那就很好了。


“走吧,带你去买花。”钱袋里的木头草根早已换成真金白银,这次他包下整个花铺都没关系。


云无月拉住了他。


她直视着北洛的眼睛,将剩下的话说完,“比任何时候都开心。”




——你现在开心吗?


——嗯,比任何时候都开心。





她是不是……听出了他的话外之意?



北洛突然侧过头,不让云无月看到他现在的表情。


但悄悄红了的耳尖出卖了他。




“稍微留一点吧……”过了很久依然无法平复下来的北洛轻声叹了口气。



牵手也好,让人感动的话语也好,今天他得到的欢喜太多,他甚至想着太浪费了,这种欢喜稍微留一点,留着给明天也好。


“北洛,你说了什么?”


“啊,没什么,走吧。”


北洛暗恼自己犯蠢。


他们一起的时间还有很长很长,比今天更值得开心的事还会有很多很多。




------------------------


话说我很费解云无月一直隐身,那北洛洗澡睡觉的时候怎么知道云无月不在身边的呢?别说上帝视角的小地图


北洛:我不知道啊,不过我有什么是她不能看的?




评论(14)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