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灯火

永远的王厨,原神半退在寻找新游戏中(请大家推荐我好玩的手游)偏荧cp但荧性格有私设,可cp可带入,婉拒过激梦女

夜话(北洛x云无月)




在白雾笼罩的草原上,她遇到了一个青年。


青年对着她挥手,高束的马尾随着他的动作摇晃。


她冷淡地看了他一眼,与他擦肩而过。


“云无月。”身后之人叫出了她的名字,明明是连名带姓的叫,他的声音里却带着让人不适的熟稔。


她想了想,确认自己不认识他,遂继续往前走。


“云无月,等等。”


“……”


“我给你带了花。”


“……”


“让我再想想……难道羸弱便不求强大,微小便永坠尘泥?我们一起讨论讨论。”


“……”


“不生则死,不战则亡。”


“我明白了,”云无月转身,“来战。”


青年闲适的表情僵在脸上,“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不打吗?你是王辟邪。”看到他的第一眼,她就从他身上的气息察觉到了他的身份。


“即使我身体里流淌着好战的血,我也知道有可为有不可为,况且——”青年长叹了口气,“面对你我没有一点胜算。”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云无月手臂一甩,细长紫光直冲青年而来。


青年灵巧的地躲过攻击,又接着往后连跳两次拉开距离,避战的意思十分明显。


云无月无趣地收手,“你真不像一只辟邪。”


“为什么你不往区别对待方面想呢?”青年指了指自己的心口,笑的很无奈,“只要它还在跳动,我就赢不了你。”


看似调情的话语,却在他平淡的语调里,只剩下真诚。


云无月活过的2500年岁月里,从未遇到过谁敢这样对她,但对方又并无恶意,她只能再次选择无视,转身就要离开。


“当我们之间没有哥哥的约定、我不是需要保护的人,你就不再理我了吗?”青年的声音有些惆怅。


内心深处却泛起莫名其妙的不忍,她顿住脚步解释道,“我不认识你。”


“现在的你的确不认识我,不过以后你会成为我的……”最后两个字声音太低,云无月并未听清,同一时间青年消失在这片空间里,和他来时一样突然。


他最后说的是什么?


朋友?伙伴?敌人?


声调不对。


该不会是——


云无月垂下眼帘。


那下次一定要战一场了。



受主人的情绪影响,靴子踏在草地上的声音加重。


她听着自己制造出来的声音有些奇怪,像人类一样步行并不是她的前行方式。



不对劲。





白雾破开,露出黑暗的底色,遮天盖地的黑再次破开,她醒了过来。


正对着北洛的睡颜。


梦中的青年与眼前的北洛重叠,想起梦中那人努力搭话的样子,云无月弯了唇角,不料枕边之人也笑了起来。


“还要盯着我多久?”他睁开眼睛,眼底一片清明,并不像初醒的样子。


“你没睡着?”


“嗯,你在睡梦中喊了我名字。”


月光倾泻而下,照亮屋内一角,也柔柔地勾勒出床上两人的轮廓。


“我想知道你梦到了什么,就一直等着。”北洛将云无月揽在怀里,蹭了蹭她的头顶,语气慵懒而放松。


“我梦到了你,还有2500岁的我。”她将梦中的情景复述给了北洛。


北洛听完佯装抱怨,“我可没那样笨拙。”


云无月的手轻轻抓住他腰间柔软的衣料,“虽知没有可能,不过比起梦境,我感觉这段梦更像我遗忘的记忆。”


她稍微拉开了一些和北洛的距离,抬头看着北洛,他察觉到她的不安,将她的黑发别在耳后,静静倾听。


“北洛,四千年间我忘了很多事,那里面或许有许多如同这个梦境一样当时不觉,回想起来才会觉得珍贵的回忆。然而即使知道这点,以魇的特性,以后我依然会……”


云无月皱起眉,一向情感淡泊的她不知道该如何述说这复杂的心绪。


但无需多言,北洛也知道云无月在想什么。


“你担心的是这个?”


北洛轻笑一声,“丢了便丢了。”


他翻身压下她,给予她让人心安的重量,他亲了亲云无月的眉心,又亲了亲她的唇,“我在你身边啊,我们以后会有更多、更珍贵的回忆。”


她的眉眼舒展开来,“嗯。”

评论(17)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