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灯火

永远的王厨,原神半退在寻找新游戏中(请大家推荐我好玩的手游)偏荧cp但荧性格有私设,可cp可带入,婉拒过激梦女

当林三酒遇到另一个世界的林三酒


(被《末日乐园》一把把刀子戳的心疼,给自己造点糖吃)



“不可能的吧……”同样清冽的两把声音在火堆的两端响起,同样的两双琥珀色的眼睛因为惊讶微微睁大。

“我又进了什么奇怪的副本了吗?”又一次异口同声。

如同复制人的两人互相打量了几眼,站着的伸出手示意坐着的先说。

“这附近的副本我都参加过了,位置也摸清了,我坐在火堆旁动都没动过,怎么可能又进副本?”坐在火堆旁边的‘林三酒’说。

“我才刚进入这个世界,也不会这么快进副本。”

“……”
“……”

“那么,你是谁?”


……



林三酒从未想过会在别的平行世界遇到自己,她也从未想过会遇到别的‘猫医生’‘胡常在’等小伙伴,但仔细想想无数个平行世界有一两个‘自己’存在,也不是不可能……

两个林三酒又对视了一眼,甩开脑袋里的古怪感,共同坐在火堆旁,交谈了起来。

当然,两个人都默契的留足了安全距离。


(为了避免称呼混乱,让我们用039来称呼其中一个林三酒。)


“你说你十七岁就进了末日世界?”

“是啊,极温降临之后,学校都没办法去了,害的我高中就被迫辍学。”039对自己至今连高中学历都没有这件事耿耿于怀。

另一个林三酒同遗憾的点点头。

“我们从小到大的经历都是一样的,不过十七岁后估计就完全不一样了。”

“对,你那边的末日降临时间是你工作后。”

039掰断一根树枝扔进火堆里,两个人想了一会既然经历都不一样了,那十七岁后的我还是不是我等深奥问题,又因为天生缺乏智商及感性细胞而放弃。

“说说你的末日经历吧。”林三酒开口。

“我小时候运动细胞就发达,这些你也知道,所以在末日初期我混的不算差。后来难过点,不过还好我遇到很多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也是,有那么多朋友帮忙我才能走过这么多世界,你认识楼野楼琴吗?”

“不认识。”

“你第三个世界不是去的如月车站?”

“我第三个世界好像是夹心饼干……如月车站是后来有个朋友想要试胆才非拉着我去的,因为这个千正关和方丹给我们开签证的时候翻了好几个白眼。”

林三酒听到方丹的名字睫毛颤了颤,她抬起眼睛看着039,“……方丹没死?不,我是说你也认识方丹?”

“嗯,那时候她还没开发出签证能力,整天唉声叹气的,不过现在她可吃香了,来这个世界前我还去她家喝茶呢。”

“那、那朱美……”

“朱美一开始很怕末日世界,现在她也坚强起来了。”

林三酒的眼眶不自觉红了,“真好啊。”

她抹了一下眼睛,又重复了一遍,“真好。”

039走过很多世界,她认识胡常在大巫女兔子波尔娃,却不认识猫医生波西米亚灵魂女王等人,她遇到过很多敌人,也遇到过很多朋友,不少活下来的朋友都在中心十二界安顿下来,她大部分时间会随机传送,偶尔想朋友们了会拜托认识的签证官让她回到中心十二界。

林三酒也讲述了她的遭遇,她远不如039幸运,永远在越级打boss,朋友不是死亡就是离散,039内心唏嘘却也没安慰她,她看得出这个异世界的自己即使经历诸多挫折,但依然坚强。

“人偶师?”当林三酒提到这么个亦敌亦友的人时,039疑惑的歪了歪头。

“你不认识人偶师?即使没见过面,他在中心十二界也是很有名的啊。”林三酒也傻眼了。

“我也算末世老鸟了,我们那还真没有人偶师这号人。”

“哎?那云守九城呢?”

“云守九城我去过,那世界的高科技可把我坑惨了。”

“那、那你认不认识一个叫阿云的少年?”林三酒才问出口就暗骂一声自己笨,她刚入末世的时候人偶师已经是大佬了,那么他的年纪也肯定比自己大很多,039和自己一样大,怎么可能遇到‘少年阿云’。

“认识啊。”没想到039的回答出乎了她的意料。

“哎?!”

“我刚到云守九城的时候,正好赶上阿云和他的小伙伴救人回来,因为旁边的人都在夸赞他多么多么英勇,我就注意了他一些。”039拿出一张卡片解除卡片化,弄出两杯水,递了一杯给林三酒。

“注意他的时候也就顺便注意了一下他救回来的那人,”说到这里039露出了像谈到大便的恶心表情,“别人都说他救回来的那人是好人是英雄,不过我一看就知道不是好家伙。”

“哎?”这家伙这么敏锐?

林三酒一脸不可置信。

“你别老哎哎哎,我以前被同类人害过,所以才知道阿云救回来的那云什么来着不是好人。”

“是云迁。”

“谁管人渣叫什么,”039喝了一口水,“可是我当时只知道他不是好人,却抓不住他是坏人的证据,他防守心又强,我就只能跑阿云那蹲点看他什么时候露出狐狸尾巴。”

“为什么要去阿、阿云那蹲点?”林三酒叫人偶师小名实在有点心理障碍,差点咬到舌头。

“因为他跑的最勤的就是阿云那。”

林三酒想到自己在数据流管库看到的阿云回忆,顿时连水都喝不下了,“那……阿云……”

“阿云那臭小孩当时可崇拜那云什么了,我跟他说的他全都不信,以为我是个尾随他的变态不说,还叫人抓我,”039气的捏碎了杯子,“可我都经历多少个末日世界了,怎么可能被这些人抓到?论打架和逃跑我可是无敌的。”

039大概怕自己又捏碎杯子,这次解除卡片拿出的是一个看上去就很坚固的杯子,杯子上还画着一个卡通头像,林三酒怎么看那卡通头像怎么眼熟。

“被这么一误会,我发誓要还自己一个清白,连特殊道具都用上了,一天24小时不间断的在阿云窗外蹲守……”

‘这不就是变态吗?’林三酒在内心吐槽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结果那个云什么犯蠢,有一天自己跑到阿云那里全招了,还想对阿云不轨——”林三酒顿了顿。

听到这里林三酒捏紧了指尖。

“我本来想活捉那个云什么,毕竟他还有点用……”说到这里039心虚的咳了咳,“没想到宫道一恰好那时偷袭我,你知道……进化者对打起来都是很恐怖的……”

林三酒听到关键的地方正急得不行,没想到039却吞吞吐吐起来,林三酒忍不住瞪了她一眼,“说重点!”

“我一不小心把云迁撞成了肉酱,并且和宫道一对波的时候,把阿云弄成了重伤,不过后来剩下的几个月我一直照顾他还教他生存本领也算还债了。”知道人偶师、也就是另一个世界的阿云是林三酒朋友,039对自己伤害过阿云有些尴尬,像是怕林三酒责备似的一口气把事情说完了。

‘对波是什么啊,难道是七○珠相关的特殊道具?而且不仅变态监视别人还把别人打成重伤,阿云绝对恨死你了。’


虽然很想说出以上那段话,不过——

阿云能得救真是太好了。


年纪对不上,或许其他的经历也对不上,林三酒依然为某个平行世界的人偶师不用走那条黑暗之路而高兴。

她想弯弯唇角,却又觉得心有点疼。

039看到林三酒的表情,再想想刚刚自己停顿时她的态度,一颗心突然沉了下去,那个世界的人偶师……

她无声轻叹。

末日世界永远都没有圆满,每一天都上演着无数她不愿意看到的事,她能做到的也只有尽力保持本心,能帮到别人就多帮一些。

039黯然地摩挲着杯壁,凹凸不平的触感让她想到了杯子上印的头像。

那是礼包季山青的头像。

这么多年过去,即使她经常回数据流管库看望他,依然无法消除他的不安,不仅在她的生活用品上印下头像,还一次比一次更强硬的要求她留在数据流管库。

他在不断试探着、压低着她的底线。

礼包不怕寂寞,即使全世界的人和动物都死光了,他呆在寂静的环境里也不会有任何不适,反而会因为不用提防别人而放松下来。

礼包又是极怕寂寞的,全世界的人死光他无所谓,但那里面绝对不能包括039,每一次039的离开就是礼包受折磨的开始。

他会担心039在外面会不会有危险,会担心她越走越远而不再回来,会担心她的朋友越来越多,从而——忘了他。

他不止一次对039说,他只有她,请她不要抛下他。

看着这样惶惶不安的礼包,039也心疼,但是她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先不说她的朋友们对数据编写的世界多有抵触,不愿意搬过去,就是她自己,在外界游历久了也更向往外面的世界。

自由比任何事物的价值都高。

可是再这样下去,039有预感,最终不是礼包把她囚在他的世界里,就是两人决裂。

她张了张嘴想和林三酒商量商量,但一想到对方提到礼包时柔和的微笑,她还是放弃了商量的想法。
要么舍弃,要么靠近,这两点,她们都做不到。

还是那句话,末日世界永远没有圆满。




“呵,蠢货×2,这个世界要毁灭了吗?”熟悉的声音让两个人都抬起了头。

在不远处,一群人形生物簇拥着一个青年男子向她们走来,而男子正用嫌恶的目光看着两个林三酒。

确认过眼神,是叫阿云的人。

两个人默默地想。

039无视阿云的眼神和毒舌,又解除了一张卡片,开始埋锅造饭。

林三酒则好奇的打量这个世界的‘人偶师’。

他很年轻,估计才二十出头,个子跟她世界的人偶师差不多高,却不像人偶师那么单薄,穿的也比人偶师正常些。

林三酒看了看阿云明显的喉结,想到自己曾经触摸过的人偶师几乎看不到的喉结,垂下眼帘不再看他。

阿云奇怪的看了林三酒一眼,但依然脚步不停的跨过火堆坐在了039身边。

“果然是共患难过,阿云你居然认得出我。”039笑着用沾满锅灰的手拍向阿云的肩膀,被后者轻巧躲开。

“嗯,我也可以把你打残了,再带着你东躲西藏,给你煮十个月的猪食,一起共.患.难。”阿云的声音温温柔柔的,却让039汗毛都竖了起来。

“我必须自辩一下,没有十个月,最多也就九个月。”

“是吗?果然苦难的时光让人感觉格外漫长呢。”

039闭上嘴专心做饭。

很久很久以前,阿云对039的初始印象是尾随他的变态,后来她无意砸死云迁后,阿云觉得她是个被误会的好人,再后来她将他害成重伤后,阿云在好人后面加了问号,再再后来她二话不说带着他逃跑,害得他跟她一起背上杀人犯的黑锅被全城追捕时,阿云觉得039或许是个好人,但绝对是个灾星。

好在这个灾星不止给他带来生活上的苦难,还让他认清了那些虚伪之人的嘴脸。

经历过几个末日世界后,随着对人性的认知加深,阿云越来越厌恶曾经天真的自己,也越来越无法信任他人,他知道,末日世界大部分都成了他这样的人。

只有039,被坑过那么多次,还能保持着让人火大的老好人样子。

039才懒得管他在想什么,给林三酒盛了一碗饭,热情招呼道,“快尝尝,这是热带雨林世界的特产,特别好吃。”

顶着阿云阴沉的目光,林三酒吃了一口水果饭,“好吃。”

阿云扬了扬下巴,“她是什么?”

“她”指的是林三酒,与039气息极像,完全让人察觉不到任何异常的存在。

“她是另一个世界的我。”039跟林三酒交谈了大半天早就相信了她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当下就跟阿云解释起了林三酒的来历。

林三酒任由039解释,一句多余的话都不插,专心吃自己的饭,从阿云来这里时,她就特别沉默,完全失去了交谈的兴致。

不过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在她打算再次添第三碗的时候,鬼使神差的看了一眼039和阿云的方向。

!!!

这一眼把她吓的汗毛直竖。

等等,阿云看着039的那是什么眼神?!

林三酒感觉自己的狗眼瞎了,想再看一眼确认,又因为受不了巨大冲击而拒绝去看。

鸡皮疙瘩一层一层上涌,林三酒一边恶寒的搓了搓自己的胳膊,一边催眠自己绝对是看错了。

在雷劈般的状态下,她没注意到,阿云在感知到她目光时,已经将视线转向她,并且因为她的神色变幻而越来越阴沉。

就在阿云快爆发的时候,林三酒突然“咦”了一声。

她感觉自己又要被传送了。

明明一天还没到。

只是简单一句告别,还不待她说更多,林三酒就消失在了夜幕中。

“真可惜,好不容易才遇到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还想交流交流战斗方式呢。”039不无遗憾的说。

阿云的表情很不好看,或者说他的表情就没好看过。

“本来智商就低,你们两个这样互相传染下去,最后阿米巴原虫出现在你们面前估计都要感叹一下自己的智慧无双。”

‘也没见你聪明到哪里去。’039暗自嘀咕一声,在对方突然射来的凛冽目光下轻咳了两声,“这附近的副本我都参加过了,趁着我还没启程,把这几个副本要注意的都跟你讲下吧。”

阿云对039说的副本完全没兴趣,只是问她,“你来这个世界多久了?”

“六个月吧。”

“那你接下来去哪?”

039想了想,“往西边走走。”

“我也去西边。”

“你去西边做什么?”

阿云拧起一边眉毛,“……自然是去西边有事。”

“那一起走?”

“哼。”

哼是怎么个意思啊!

-end-


评论(17)

热度(3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